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项目 | 新疆首个百兆瓦级光热电站落户柳树泉

日期:2019-05-24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5/24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电站 新疆光热电站 塔式光热发电项目

  近日,西拓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柳树泉100兆瓦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议在乌鲁木齐市顺利召开。
 
  该项目位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柳树泉农场内,总投资28.6亿元,建设周期为2年,终期建设目标2×100MW塔式光热电站,本期拟建设1×100MW塔式光热电站,配置14小时储热系统。
 
  2018年12月27日,中国首个百兆瓦级熔盐塔式光热电站在甘肃敦煌建成——首航节能敦煌1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是全球聚光规模最大、吸热塔最高、储热罐最大、可24小时连续发电的100兆瓦级熔盐塔式光热电站,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少数掌握百兆瓦级光热电站技术的国家之一。
 
  西拓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首航节能控股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本土控股子公司,西拓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双塔表示,柳树泉10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建成后,将是新疆首个百兆瓦级光热电站,预计年发电量可达4.06亿度。根据这个数据测算,电站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5万吨,减少粉尘排放10万吨,还可以减少140多万平方米的太阳光对地面的直接照射,减少沙,漠蒸发量、减少风速,从而阻止部分土壤的进一步沙化,相当于种植了约一万亩森林,兼顾环保和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