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国网山东烟台供电公司对13条近郊输电线路全监控

日期:2019-05-22    来源:胶东在线

国际电力网

2019
05/22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烟台供电 输电线路监控 电网安全

  “220千伏古西线9-10号杆附近有大型机械施工作业,请立即通知停止施工”。5月15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通过输电线路通道可视化远程巡检系统向输电管理人员发送一条报警信息,输电运检人员立即到达现场启动防外破方案,避免了一起输电线路外破事故。
 
  220千伏古西线是烟台供电公司管辖的13条近区线路之一。公司已实现所有近区线路全线通道可视化监控,可视化覆盖率达到100%。由原来单一的“人防”转变成“人防、技防、物防”等多元化防御体系,从而有效提高输电线路安全经济运行管理水平。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城乡基础建设项目越来越多,工程涉及施工单位众多,吊车、水泥泵车、打桩机等大型机械使用率大幅提升,给企业、居民用电带来威胁,影响供电可靠性。为防止大型机械对电力设施造成破坏,烟台供电公司严格按照“四到位”原则,对线路防护区内的所有隐患按照“一患一档”的要求,建立动态档案,采用定期巡视+特殊巡视+重点蹲守的模式开展线路运维工作;开展输电线路通道环境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掌控线路运行状况,针对大型机械施工、违章取土、违章堆土等隐患地段,装设安全警示标识,标明输电线路安全距离、安全提示和联系方式;加强沿线护线宣传工作,在施工现场粘贴安全警示贴,设立警示牌,召开安全现场会,发放电力安全宣传单,强化现场安全施工管理;采用人工巡视和视频设备交叉巡视的方式,实现输电线路全方位监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充分调动群众护线的积极性,加大防外破宣传力度,在重点防外破区域增加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标语、安全警示牌等设施。截至目前,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共排查输电线路通道外破隐患356处,及时治理消除245处,发放安全隐患通知书391份,安装安全警示标识42处,粘贴安全警示贴662份,利用可视化视频监控装置实施隐患动态监控,发现并及时消除外破隐患147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