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黑龙江500千伏电网跨牡佳高铁迁改工程全部竣工

日期:2019-05-22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22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跨牡佳高铁迁改工程 500千伏电网 电力迁改工程

  近日,在七台河市勃利县太升村的田间耸立着4座刚刚建成的500千伏输电塔,随着施工人员和各种大型设备机械的陆续撤出,逐渐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就在几天前,这里还是一片繁忙的景象,500千伏云方甲乙线跨牡佳高铁迁改工程开工建设。
 
  据国网黑龙江检修公司总经理李海峰介绍,“按照黑龙江电网春季检修停电计划安排,国网黑龙江检修公司于5月11日开始500千伏云方甲乙线跨牡佳高铁区段线路迁改工程,共投入200余名工作人员及多台大型工程机械开展施工作业。在验收过程中采用了包括线路巡视实时传输系统在内的多种新技术手段,有效地提高了验收效率和质量。迁改后的云方甲乙线已于5月17日21时04分并网运行,该工程的竣工为牡佳高铁顺利开通提供了重要保障,为黑龙江东部电网安全运行提供坚强支撑。”
 
  牡佳高铁是沈佳高铁(远期)的一部分,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铁路工程之一,线路起自牡丹江市,终点佳木斯市,全长375公里。本项目建成后将把黑龙江东部的鸡西、七台河、双鸭山三地纳入高速铁路网。远期建成的沈佳高铁将成为黑龙江省的第二大出省通道。
 
  据了解,本工程是配合牡佳高铁建设的最后一项500千伏电网迁改工程。受500千伏云方甲乙线对地高度限制,新建牡佳高铁穿越与此线路交叉段无法正常施工,需要对相应杆塔进行迁移改造,需拆除4基铁塔,新建2基直线塔,2基耐张塔,改造区段线路长度为2.02千米。
 
  在线路施工期间,正值春耕农忙时节,为确保牡佳高铁整体建设进度,减少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工程参建各方协调配合,统筹安排,制定科学合理的作业方案,合理安排施工进度,缩短工程建设时间。国网黑龙江电力、国网黑龙江检修公司、国网黑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全过程、全方位严把安全质量关。
 
  据中铁二十二局电气化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此次输电线路迁改工程的顺利完工,为牡佳高铁建设扫清了最后一处500千伏高电压等级的‘拦路虎’,为站前标段打通了架梁通道。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安全高效实施线路迁改工程,又一次保证了牡佳客专站前标段架梁施工的顺利进行。”
 
  据悉,牡佳高铁建设工程中有三处黑龙江省内最高电压等级的500千伏电力线路需要配合迁改。其中位于牡丹江市的500千伏方林线、鸡西市的500千伏集群甲线分别于今年3月26日和4月10日完成迁改。目前全部迁改工作均已完成,共拆除8基铁塔,新建17基铁塔,改造线路5.539千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