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建成综合能源服务中心

日期:2019-05-21    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5/21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电力 综合能源服务 综合能源服务中心

  5月16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当天,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被天津市政府指定为世界智能大会参观点位,面向世界传播电力泛在物联网理念和实践,在新兴智能科技领域提升国家电网品牌影响力,在智慧能源支撑智慧城市建设中打造“天津样板“。
 
  国网天津电力综合能源服务中心是国内首个省级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包括展示、调控、研究、数据、交付五大功能中心,通过设立“智慧能源未来无限”“智慧能源支撑智慧城市发展”“智慧能源大脑”三大主题展厅,向用户集中展现未来智慧能源的应用场景,并提供最全面、最优质的一站式综合用能解决方案。
 
  该综合能源服务中心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科技园,建设了智慧能源管控一体化平台,实现能源流、业务流、数据流“三流合一”,并与政府合作打造“三流合一”能源地图,实现政府、园区、客户以及第三方平台数据接入,从源、网、荷等方面,对天津市电、气、热、充电网络等能源流、业务流、数据流进行集中直观展示,为政府能源决策数据支撑。
 
  国网天津电力大力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以综合能源服务中心打造客户用能解决方案互动平台,重点面向园区、企业等典型客户,通过综合能源业务需求挖掘、智能推荐与业务受理,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综合能源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全面应用能源大数据、综合能源方案智能设计、智能远程专家支持、线上业务办理等能源与互联网集成技术,实现客户用能特性分析、需求深度挖掘、业务个性推荐、方案自动生成、运行效果权威评估等功能,实现综合能源服务业务一站式解决。
 
  国网天津电力综合能源服务中心还建设了展示中心,充分展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实践成果和天津智慧能源服务支撑智慧城市建设成效,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用能方式及策略,带领大家共同领略智慧能源的创新应用。通过能源数据中心建设,充分利用能源领域大数据资源,运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等先进技术,全面建设面向政府、企业、用户的智慧能源服务平台,打造“城市能源大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