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广东阳江抽水蓄能电站进入施工高峰 7月可浇注上库大坝

日期:2019-05-20    来源:阳江广播电视台

国际电力网

2019
05/20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江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电站 抽蓄电站建设

  阳江抽水蓄能电站是阳江市的重点建设项目。记者近日从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项目已经进入主体施工高峰期,其中上库大坝预计今年7月开始浇筑混凝土。
 
  阳江抽水蓄能电站位于阳春市八甲镇。在上库区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方正安排机械、人力全力开挖大坝土石方,大型运输车辆来来往往,一派忙碌的景象。据了解,上库大坝长476.8米,最大坝高101米,坝顶宽度8米,坝底最大宽度89米,需要开挖土方量106万方,施工工期23个月。经过前段时间的努力,土石方开挖基本完成,7月可开始浇筑混凝土,预计明年底完工。
 
  水电八局阳蓄上水库土建工程项目部副经理 廖习军:现在的建设重点是大坝,一个是大坝的土方开挖,开挖工作大概完成了92% ,按计划是要在6月底开挖完成,开挖完成后就进入大坝主体浇筑。
 
  据工程负责人介绍,阳蓄项目主体工程分为上库区、下库区和地下厂房等三个标段,都已经进入施工高峰期。现在项目的工作重点主要集中在土建方面,分别是上水库大坝基础开挖、输水隧洞及地下厂房开挖、下水库导流洞竖井施工等。目前上库进出水口近期、远期拦沙坎施工完成,地下厂房开挖工作顺利,完成开挖111.1万立方米,占总量的57.5%,预计6月底可开挖完成,为下半年开始桥机安装创造条件。
 
  水电七局阳蓄项目部安全环保部主任 王印:现在我们的地下厂房第四层已经开挖完成了,总共是七层,现在正在进行第五层的准备工作。(什么时候能挖完?)我们计划是在6月底完成厂房的开挖。
 
  阳蓄业主项目部安全监管工程师 甘享华:目前设备招标工作已经完成,最快进行的是桥机安装。桥机安装完成以后,厂房内的大物件才能进行吊装,预计下半年可以进行桥机安装,主机的安装估计要到明年才能开展这项工作。
 
  阳江抽水蓄能电站由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总投资76.27亿元,电站分两期建设,近期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远期规划再增加120万千瓦。机组单机容量40万千瓦,为国内容量最大的蓄能机组。按照工程建设进度计划,电站首台机组将在2022年6月底投产发电,2023年2月底全部机组投入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