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发改委:4月份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6.5% 增速进一步提高

日期:2019-05-20    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19
05/20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量 全国发电量 发电量增速

  5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发布了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4月全国发电量增速进一步提高
 
  孟玮在发布会上公布了4月份经济数据。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发电量增速进一步提高。据调度快报数据,4月份全国月累计发电量5401亿千瓦时,日均发电量18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个百分点。分地区看,西南、南方、东北等地区发受电电量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天然气消费持续旺盛。
 
  4月份,在全国停止集中供暖的情况下,工商业用气需求较快增长,1-4月天然气表观消费量超过970亿立方米,同比增速超过10%。
 
  煤炭供需总体平衡。
 
  截至5月8日,全国重点电厂存煤7756万吨,同比增长21.6%,可用23天;秦皇岛港口存煤649万吨,同比增长28%,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混合所有制改革范围进一步扩大
 
  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孟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截至目前,国家发改委已经推出3批50家重要领域的混改试点。资产负债率平均下降5.2个百分点,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额同比增长均在10%以上。
 
  孟玮表示,第四批试点将覆盖传统制造业领域、互联网、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新能源、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试点企业。不局限于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7个重要领域的国有企业,也包括具有较强示范意义的其他领域国有企业,以及已经实现股权层面混合、拟进一步在完善治理上深化改革的国有控股企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