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云南红河220千伏弥勒变1号主变拆除工作顺利完工

日期:2019-05-17    来源:中国红河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7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20千伏弥勒变电站 主变拆除工作 主变压器

  220千伏弥勒变始建于1998年,于1999投运使用,到今天已投运使用20年,变电站建成从根本上解决制约弥勒地区经济发展电力能源不足问题。运维人员根据反措检查发现220千伏弥勒变1号主变压器存在短路阻抗不足问题,不能满足安全运行的要求,被列为Ⅱ级管控设备。
 
  为了从根本上消除220千伏弥勒变1号主变压器存在短路阻抗不足问题,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批复220千伏弥勒变1号主变压器更换反措项目,并计划于2019年5月份至7月份期间实施。5月8日至13日,红河供电局变电运行一所对220千伏弥勒变1号主变压器、配套辅助设施、主变进线构架架空线、隔离开关及相关二次电缆开展拆除工作,由弥勒巡维中心运维人员开展设备停电、许可工作,由云南天星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负责施工。
 
  5月8日停电前一晚,运维人员认真准备停主变、倒母线、35千伏站用变、电容器、互感器停电以及相关恢复送电等40多项操作票。班长郑运坤、值班长吉河青严格严格执行三审制度,审核每一张操作票、工作票,直至凌晨2点钟才结束。早上6点40份,弥勒巡维中心全体运维人员就起来准备操作工作,7点21分,根据调度令,开始进行操作,对主变停电、母线、站用变、35千伏母线就电容器等设备进行停电,做好安全措施,当一切操作结束,做好安全措施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7点,由值班长吉河青许可工作票,由云南天星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进行拆除220千伏1号主变进线构架上220千伏侧架空线,21点晚上拆除架空线工作结束,操作恢复110千伏侧原来运行方式,直至凌晨12点钟,才全部操作完毕。在5月9日至13日期间,由云南天星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220千伏弥勒变1号主变拆除工作,拆除主变高中低侧引流线、绝缘套管、配套辅助设施等多项工作,5月13日晚凌晨12点,已将1号主变压器本体顺利装上货车,运往厂家进行升级改造。
 
  在开展停电工作期间,弥勒巡维中心运维人员不畏艰辛,坚守自己的岗位,顺利完成220千伏弥勒变1号主变拆除工作,体现了电力人不畏艰辛工作作风,用行动体现“万家灯火,南网情深”这句话。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