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水电项目首台机组座环吊装就位

日期:2019-05-17    来源:水电七局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7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杨房沟水电站 座环吊装 百万千瓦级EPC水电项目

  5月14日,水电七局承建的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水电项目——杨房沟水电站首台(1号)机组总重147吨座环吊装就位。
 
  吊装前,水电七局?华东院设计施工总承包部、长江委监理中心、雅砻江公司杨房沟管理局参建单位联合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座环吊装方案进行讨论,分析吊装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同时对吊装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并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现场对施工人员进行层层技术交底,周密部署,为座环顺利吊装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了保证座环组装质量,水电七局机电金结安装工区成立了“党员先锋号”创建小组,积极主动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重重困难,并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严格监督执行作业指导书、焊接工艺规程进行施工;经组装、精调、焊接、焊缝消氢处理等各工序的精心作业,最终座环内径、水平及高程精度均一次性达到了设计规范要求,为下一步创建质量样板工程、精品工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 杨房沟水电站位于凉山州木里县麦地龙乡,是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大型地下厂房和百米级高坝整体EPC水电项目,是雅砻江中游河段梯级开发的骨干电站之一,装设4台单机37.5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150万千瓦,由中国电建水电七局?华东院联合设计施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