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国际能源署:2018年全球煤电投资降至14年来最低水平

日期:2019-05-1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7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投资 燃煤发电机 火力发电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全球对煤炭发电的投资降至14年来的最低水平,但东南亚的燃煤发电机数量继续增加。

 
  IE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18年全球电力行业支出下降了1%,仅燃煤电力而言,投资下降了近3%,不足600亿美元,是200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和印度的支出减少。
 
  同时,新燃煤电厂的最终投资决策降至本世纪的最低水平,2018年下降30%至22吉瓦。
 
  “尽管如此,由于发展中亚洲国家的净增加,全球煤电股继续增长,”IEA表示,“对煤电厂的投资仍然高于IEA预测的水平,亚洲的差异最大,特别是在中国,印度和东南亚。”
 
  在菲律宾,能源部的数据显示,煤炭仍然是电力的主要资源,占该国发电组合的35%,约为8,000兆瓦。同时,还有几家燃煤电厂正在筹备中,但由于在法庭上提起的案件和长期未决的监管申请,许多燃煤电厂尚未取得进展。
 
  IEA表示,“如果没有碳捕获技术或提前退役的激励措施,它产生的煤电和高(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在未来许多年内仍然是全球能源系统的一部分。与此同时,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能源效率投资将需要加速,而可再生能源的支出将在2030年翻一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