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上海电气核电集团与台海集团、中核台海开展新一轮战略合作

日期:2019-05-17    来源:核芯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7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台海集团 中核台海 电力合作

  5月8日-9日,上海电气核电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邵建明带队赴中核台海清洁能源(山东)有限公司和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探讨新一轮战略合作,核电集团副总裁徐凯祥、上核公司总经理陆冬青、一机床公司总经理薛松、市场项目部等相关人员陪同前往。
 
  中核台海清洁能源(山东)有限公司(简称中核台海)副总经理侯志强、蓝海工程副总经理王延辰等出面接待,核电集团详细汇报上海电气核电产业概况、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情况,中核台海通报了烟台浮动式核能示范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双方重点探讨了后续合作模式。邵建明表示,核电集团将全力争取与中核台海在新领域开展新项目的合作。
 
  次日,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赵博鸿、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颖等与核电集团进行了深入探讨。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核电产业情况与制造能力,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依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核电集团具有的技术、品牌、规模、市场上的竞争优势和台海集团拥有的世界领先的材料技术、质量、成本控制优势及市场优势,采用联合体合作模式,在海上核动力浮动平台和民用核电及军民融合项目上开展一系列合作。
 
  邵建明表示,本次会面是双方对项目合作协议的推进,是产业链上的深入探讨,希望双方能够在现有合作范围内加深合作,各自发挥优势,加强战略沟通,形成协同作战机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