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企承建的尼泊尔上催树里3A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日期:2019-0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7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尼泊尔水电站 上催树里3A水电站 水电机组并网

  由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尼泊尔上催树里3A水电站首台机组于16日正式并网发电。
 
  该公司于2010年中标该项目,合同金额为1亿美元。总装机容量为60兆瓦的上催树里3A水电站系径流式水电站,位于尼泊尔中部拉苏瓦(Rasuwa)地区,距离中尼吉隆口岸32公里。当天发电的首台机组装机容量为30兆瓦,并于当日12时40分达到满负荷运转。
 
  尼泊尔电力局局长库尔(Kul Man Ghishing)在现场向项目参与各方表示祝贺,并对中方人员的辛勤工作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天对尼泊尔电力行业而言是“伟大的时刻”:因为本台机组的顺利并网发电,有助于提升尼泊尔国内的供电能力。
 
  上催树里3A水电站项目部项目经理王紫阳说,在克服大地震、物资运输困难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后,首台机组并网发电为后续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本台机组发出的电将主要供应给尼首都加德满都地区,可进一步缓解该地区用电紧张的局面。”他说。
 
  据悉,该水电站第二台机组预计在今年6月底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