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犍为航电枢纽18孔泄水闸通过过流验收

日期:2019-05-16    来源:水电五局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6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犍为航电枢纽 泄水闸坝段工程 水力发电

  5月8日,由水电五局承建的犍为航电枢纽18孔泄水闸通过过流验收。这是犍为Ⅲ标项目开工以来第一次永久性验收,为后续18孔泄水闸如期过流和工程验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验收现场,四川省地方电力工程质量监督分站专家组对犍为Ⅲ标项目18孔泄水闸过流现场及工程资料进行查验,对18孔泄水闸工程实体质量及外观质量进行了充分肯定,表示混凝土外观的平整度良好,对此次验收“很满意”,宣布工程“通过过流验收”。
 
  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是《岷江(乐山~宜宾段)航电规划报告》中的第三个梯级,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构建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举措。公司承建了犍为航电枢纽工程土建Ⅱ、Ⅲ标,主要施工内容分别为:左岸发电厂房、鱼道工程;右岸18孔泄水闸坝段工程,施工导流一期、二期导流围堰等。
 
  泄水闸闸墩作为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右岸18孔泄洪闸的关键线路,关系到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整体的进度。从2018年4月1日泄水闸闸墩施工开始,为保证优质履约,项目部站在全局高度,统筹整个工程建设,将施工资源向重大节点倾斜,确保资源配置合理,生产高效。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倒排工期,重点加强周进度计划的管控。同时,坚持党建引领,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持续开展劳动竞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团结职工和青年团员,掀起大干热潮,助力生产经营,实现“以周保月,以月保年”,确保汛前18孔泄水闸各施工节点的顺利完成,创下了二期三段围堰提前27天截流,18孔泄水闸闸墩提前11天浇筑到顶的优异战绩,再次向岷江流域展示出“闸坝劲旅”风采。
 
  过程中项目严格执行“三检制”“一次验收合格率统计”“旁站盯仓”等制度,每个闸墩配置一套定型钢模板,每个闸墩配备全部工序的施工班组,严把质量关,抓住每个细节,确保工程质量。针对闸墩施工工序、施工特点,重要部位和关键工序,项目每月对危险源进行实时更新,动态监督管理隐患,确保及时消除整改;相关机械设备、信号指挥人员定人定岗,安全员每日现场巡视考核,确保安全生产。
 
  下一步,水电五局项目部将按照施工计划,转入上部启闭机排架施工,稳步推进工程建设,为实现“绿色航电、和谐航电、廉洁航电、品质航电、智慧航电”继续努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