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河南驻马店推动农村电网改造和青电入豫工程建设

日期:2019-05-16    来源:驻马店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6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驻马店电网 农村电网 青电入豫工程

  推进农村电网改造是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市供电公司是如何推进这项工作的?如何推动青电入豫工程建设?针对降低用能成本,市供电公司将采取哪些措施?5月10日,市供电公司总经理郝福忠做客访谈,解答上述问题。
 
  “今年,我们安排农村电网改造投资4.2亿元,新建扩建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8座、配变台区652个。”郝福忠表示,“为了保证工作质量,我们突出精准投资,科学安排建设项目,严抓工程质量,确保工程‘高标准、高质量、零缺陷’投产。强化进度管控,制订项目实施的里程碑计划,确保工程按期投产。”
 
  青电入豫是推动我省大气污染防治的重大工程。如何推动该项工程建设?
 
  “青电入豫工程是国家的一项重点工程,今明两年在驻马店境内的投资将超过100亿元,建成投运后将有效缓解当前的用电紧张局面,也给我市电网的完善升级带来重大机遇。”郝福忠表示,“市供电公司积极争取电网投资,安排此项工程年度投资61.2亿元,全力保障工程建设。专门组建办公室,协调办理各项事宜,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环境。目前,工程已全面开工,进展顺利,年内将完成工程量的70%,力争明年迎峰度夏前具备送电条件。”
 
  降低用能成本是国家降低企业负担的一项重点工作,针对此问题,市供电公司是如何做的呢?
 
  郝福忠介绍,2018年,市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国家政策,全市企业用电成本减少了1.3亿元。今年又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2.38分/千瓦时,让国家的政策红利切实落实到企业。截至目前,已完成清理规范转供电主体266家,涉及终端用户7.2万户,减少电费支出921万元。
 
  郝福忠表示,今年,市供电公司还将在清洁能源建设、推动百城提质工程及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建设等方面,履行好自己的职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