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华能新能源:首4个月风电发电量合乎预期,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 2.80 港元

日期:2019-05-15    来源:格隆汇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5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新能源 风电发电量 电力股市

  机构:中泰证券
 
  评级:盲人
 
  目标价:2.80 港元
 
  2019 年 4 月份风电发电量同比下跌 2.4%
 
  公司上周五公布了同比下跌的 2019 年 4 月份发电量数据,与其他全国性风电发 电商相似,例如龙源电力(916.HK;未评级)。华能新能源的全国风电发电量同比 下跌2.4%至2,473吉瓦时,其中主要风电发电区域内蒙古和辽宁的风电发电量分 别同比下跌4.1%和16.9%至523吉瓦时和367吉瓦时,而云南则同比微升1.9% 至 373 吉瓦时。换言之,2019 年首四个月全国风电发电量同比上升 7.6%至 10,085 吉瓦时,相等于我们预测全年风电发电量的 39.4%(见图表一),与 2018 年的 39.8%实际比率相若,合乎我们预期。另一方面,4 月份全国太阳能(3.510, 0.11, 3.24%)发电量 同比上升 13.6%至 140 吉瓦时。公司 4 月份全国总发电量因此同比下降 1.6%至 2,614 吉瓦时。
 
  维持盈利预测
 
  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并预料股东净利润将由 2017 年的人民币 30.12 亿 上升至 2020 年的人民币 44.15 亿,复合年增长率达到 13.6%。
 
  重申“买入”评级 按贴现现金流(DCF)分析,我们维持目标价于 2.80 港元,这对应 6.8 倍 2019 年市盈率和 37.9%上升空间。我们重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一)项目开发延误;(二)应收账款风险恶化;(三)并网电价大幅下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