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浙江宁海西溪水库电站2#水轮机组大修顺利完成

日期:2019-05-15    来源:宁海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5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溪水库电站 电站机组大修 水力发电

  记者从县水利局获悉,西溪水库管理局依照检修计划对电站1#、2#机组进行了年度检修工作,经过半个多月的时间,西溪电站2#水轮发电机组大修顺利完成,并于5月13日试机完成,带负荷运行24小时后,运行监测参数显示良好,机组瓦温、振动、摆度等优于修前状况。
 
  据悉,西溪水库为多年调节型水库,总库容0.85亿立方米,正常蓄水位147米,日最大供水20万吨,确保农田灌溉2.96万亩,保护人口10余万人,是一座以防洪、供水为主,兼顾灌溉、发电等功效的综合利用型水库。水库电站安装2台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6兆瓦,年发电量1272万千瓦时。
 
  此次检修由浙江江能建设有限公司进行,完成了2#机组的拆装、轴瓦的拆装、导轴承轴瓦刮削、电气预防性试验、继电器检查校验等百余项检修工作。并对2#机组管路系统部分压力表、机组转速信号装置、老化密封胶条等进行了更换,处理了轴承漏油问题、修复了导叶间隙、解决了停机时间久的问题。接下来,西溪水库电站将继续按计划对1#机组进行小修工作,为今年的汛期安全运行做好充分的准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