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将在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对外展出

日期:2019-05-15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5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综合能源服务中心 天津电力 综合能源服务

  14日,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生态科技园的国网天津电力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全面建成并完成布展工作,全力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在天津率先应用落地。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将于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对外开放,向国内外嘉宾展示电力发展前沿科技和天津智慧能源服务支撑智慧城市建设的成果。
 
  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建设了智慧能源管控一体化平台,实现能源流、业务流、数据流“三流合一”,并与政府合作打造“三流合一”能源地图,实现政府、园区、客户、以及第三方平台数据接入,从源、网、荷等方面,对天津市电、气、热、充电网络等能源流、业务流、数据流进行集中直观展示,为政府能源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国网天津电力大力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以综合能源服务中心打造客户用能解决方案互动平台,重点面向园区、企业等典型客户,通过综合能源业务需求挖掘、智能推荐与业务受理,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综合能源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全面应用能源大数据、综合能源方案智能设计、智能远程专家支持、线上业务办理等能源与互联网集成技术,实现客户用能特性自动分析、需求深度挖掘、业务个性推荐、方案自动生成、运行效果权威评估等功能,达到综合能源服务业务一站式解决。
 
  综合能源服务中心还建设了展示中心,展示国网天津电力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中的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向政府、园区、客户展示泛在电力物联网创新实践成果,挖掘用户需求,进一步提升商业价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