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柏华:用“五个一”驱动数字经济

日期:2019-05-08    来源:浪潮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8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人工智能产业 云服务器 数字经济

  5月6日—8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柏华应邀出席“闽江夜话”与人工智能论坛,并在数字经济分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为人工智能产业、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在“闽江夜话”人工智能专题论坛上,王柏华用“春江水暖鸭先知”来形容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潮已经来临。他指出,在人工智能快速应用的互联网行业与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无人驾驶等应用场景,云服务器、AI服务器的市场需求增速迅猛。目前,浪潮服务器稳居中国第一、全球前三,AI服务器中国第一。
 
  王柏华表示,算力、数据和AI场景下的框架支撑,是人工智能发展的三个重要方面。从人工智能产业实践出发,王柏华提出,构建软硬件融合驱动的AI计算框架,建立开放的AI训练平台,推动政府、企业共同打造数据共享开放平台,将有效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
 
  在数字经济论坛上,王柏华表示,城市是数字经济的载体。过去二十年,城市化为中国改革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今天,伴随数字经济与城市化进程“两股洪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将为中国经济提供新的持续发展的动力。
 
  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实践中,浪潮总结出:一朵云、一个数、一个口、一个运营商、一个生态,是当前实现数字经济发展“升维”的关键。具体而言,就是建设城市云平台提供计算力支撑,推动城市政府数据的汇聚、共享与应用,在云计算和大数据基础上搭建公共服务门户为市民提供一站式城市服务,并引进运营商开展智慧城市运营,搭建数字经济各类生态,实现数字产业在城市的集聚发展。王柏华特别指出,驱动数字经济“五个一”的核心是数据,数据资源与数据环境将成为城市竞争力新指标。
 
  展望数字经济未来,王柏华表示,以云、数、智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各领域的业务创新提供了无尽的可能性。新时代,浪潮愿与社会各界合作创新,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