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课堂 | 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原理解析

日期:2019-05-13    来源:垃圾发电联盟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3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知识 垃圾焚烧发电 垃圾发电原理

  垃圾发电是把各种垃圾收集后,进行分类处理。其中:一是对燃烧值较高的进行高温焚烧(彻底消灭病源性生物和腐蚀性有机要物),在高温焚烧(产生的烟雾经过处理)中产生的热能转化为高温蒸气,推动涡轮机转动,使发电机产生电能。
 
  二是对不能燃烧的有机物进行发酵、厌氧处理,最后干燥脱硫,产生一种气体叫甲烷(沼气),再经燃烧把热能转化为蒸气,推动涡轮机转动,带动发电机产生电能。
 
  垃圾由运输车运至焚烧厂,经地磅称重后,开至卸料门,卸到垃圾池。垃圾吊车将垃圾送入给料斗,并送入炉内,在焚烧炉内燃烧。送风机的入口与垃圾池连通,可将垃圾的臭味送入燃烧温度约850~1100℃的焚烧炉内进行热分解,变为无臭气体。
 
  垃圾经过干燥、燃烧和燃烬三个阶段,垃圾在850~1100度的高温下充分燃烧。通过DCS自动控制系统和自动燃烧控制系统能够即时监控和调整炉内垃圾的燃烧工况,及时调节炉排运行速度和燃烧空气量。燃烧的火焰及垃圾焚烧产生的高温烟气,经自然循环锅炉,产生高温蒸汽,为汽轮发电机组提供汽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