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湖南电力公司配电线路通道治理见成效 确保电网安全

日期:2019-05-13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3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电力 配电线路治理 电网安全

  “自从砍了影响供电线路的树木后,很少停电了。”5月6日,在娄底市新化县10千伏鹅孟线配电线路通道清理现场,新化县孟公镇村民王光说。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为了确保配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自3月20日起,组织近6500名配电专业人员启动配电线路通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对高跳闸、高投诉、树竹安全距离不足及冰雪灾害期间存在树竹压线隐患的配电线路通道实施治理。
 
  湖南省丘陵多,各类树竹春季生长茂盛,加上配电线路覆盖面广,通道治理难度大。为了彻底消除通道内树障,国网湖南电力组织各单位认真梳理线路隐患点,根据树障情况制订通道治理方案和里程碑计划。该公司明确了10千伏架空线路通道砍伐距离边导线不小于3米,局部竹林、重冰区等线路通道砍伐扩大至距离边导线不小于5米的治理标准;编制了配电线路通道治理责任分解表,建立了通道治理常态化机制,对进度滞后的单位实施督查督导。
 
  国网湖南电力各部门充分利用微信群、周报、月报等多种管控形式确保线路通道治理工作扎实推进,通过与政府有关部门、林业管理部门、村支两委等协商沟通,取得相关单位及树木拥有者的支持和理解。
 
  目前,国网湖南电力已累计出动12.8万人次,清理树障隐患285万处,砍伐影响配电线路正常运行的树竹1189万余棵。4月份10千伏配电线路故障率同比下降19.94%,其中树障原因导致线路故障率同比下降35.12%;运检类故障投诉量减少了228笔,同比下降39.3%。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