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天津启动能源数据中心建设 加快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日期:2019-05-13    来源:今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3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泛在电力物联网 天津电力 能源数据

  大脑,是人体的司令部,如今,天津也将有“城市能源大脑”。9日,国网天津电力公司启动能源数据中心建设,利用能源领域的大数据资源,运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等先进技术,建设面向政府、企业、用户的智慧能源服务平台,打造“城市能源大脑”,为天津市政策制定、城市规划、行业布局等提供支持。
 
  据介绍,目前,国网天津电力公司加快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推进坚强智能电网与泛在电力物联网融合,已接入能源生产、消费、交易等环节的海量数据。能源生产方面,已接入发电、输变电、配电自动化等运行数据,实时监测主力燃煤机组污染物排放,提高可再生能源预测精度,促进可再生能源最大化消纳。能源消费方面,接入智能电表用户数据,以及钢铁、化工、商业、公建、电动汽车充电站、集中式电采暖等各类负荷,通过用电大数据聚类分析,指导企业节能改造,并挖掘需求响应调控潜力,缓解极端条件下的供需不平衡问题。能源交易方面,实现发电企业、大工业用户和售电公司的交易数据接入与管理,支撑企业降本增效。
 
  据悉,依托数据智能分析,今年国网天津电力为天津市提供了电力数据判断经济发展情况服务,从电量增长情况、产业结构电量变化等方面分析天津经济发展趋势,并通过重点区域、民营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乡村用电、园区经济等多个维度的电量变化,验证天津市政策落地效果,同时为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对天津经济发展战略提供参考建议,有力服务政府决策、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