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中俄跨境500千伏输变电工程2019年度检修圆满收官

日期:2019-05-13    来源:国网黑龙江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3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俄跨境输变电工程检修 黑龙江电力 黑河背靠背换流站

  5月11日,国网黑龙江电力500千伏黑河背靠背换流站直流解锁成功,标志着中俄直流联网500千伏输变电工程2019年度检修圆满收官。
 
  中俄直流联网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首个跨国能源合作项目,2012年4月1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它承担着为黑龙江省黑河、大兴安岭地区负荷供电的重任。
 
  本次检修工作自4月21日开始,历时20天。来自全国20家参检单位的34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齐聚黑河,对工程核心500千伏黑河换流站的全站设备及辅助系统实施全面“体检祛病”。
 
  本次年度检修比以往更加全面、更加彻底,换流站消防系统改造、调度数据网设备升级、保护信息子站业务调整等项目均为首次开展。同时,还在阀水冷系统检修工作中,通过技改创新在主循环泵轴承上加装了在线监测装置,实现了实时对主循环泵轴承工作情况进行监控分析;顺利完成了“后台程序半自动功率曲线导入”技改创新项目,有效解决了运维值班人员夜间频繁操作及系统回填操作票过多的难题。
 
  据统计,此次年检共完成换流站例行检修项目20项、技改项目8项、特殊检修项目2项、消缺项目22项、隐患治理项目19项、落实反措项目2项,合计检修设备1060台(组);完成与换流站相连的500千伏阿黑线、兴黑线消缺项目46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