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沙特MGS二期燃气增压站变电站顺利受电

日期:2019-05-10    来源:山东电建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0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燃气增压站变电站 MGS二期燃气增压站 变电站受电

  沙特当地时间5月7日,MGS二期燃气增压站项目再传喜讯,在两台1MW柴油发电机的驱动下,项目变电站开关装置实现一次性全部带电,为全厂预调试及系统试运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了稳定可靠的电源,标志着该项目预调试阶段又一重大节点顺利完成。
 
  阿美石油项目规程素以“高标准、严要求”著称,要求预调试工作必须在安装、验收完成后以及阿美Proponent、POD等相关部门人员的全程见证下方可进行。在试验见证过程中,不仅要对设备及其控制、保护进行逐一检查及功能试验模拟,一旦发现接线及逻辑组态存在问题,还应立即修改,并在相应图纸上标注签字。
 
  为了确保此次变电站受电一次成功,项目部超前策划、精心组织,以调试部牵头,各部门、各施工单位密切配合,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专题调研会。预调试团队的工程师们深入现场,紧密联系采购、施工等各部门,并积极主动与阿美见证人员讨论、解决发现的问题,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提出最优方案。据统计,仅6个低压开关段便发现、解决了业主提出的整改问题80余条,并最终全部通过验收。通过在验收同时提前准备对应的6个上电文件包,完成了共计2500页试验资料的整理、标注、装订、内部审核及提交审批工作。受电过程中,调试部副经理、技术员、安全员及工程管理部维护班全员全程参与,确保了各项操作万无一失。
 
  此次SS-02变电站上电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使SEPCO电气专业人员积累了宝贵的阿美项目预调试经验,还极大地提升了现场中外技术团队的协调配合的默契程度。项目部将以此次上电为契机,着力推进全场正式动力电缆恢复,各建筑物空调系统、Train区大功率电机、公用区空压机等系统预调试工作及电仪安装、预调试相关尾项的关闭工作,早日实现项目竣工投产,为阿美业主和沙特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