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泛在电力物联网:数据共享挖掘潜在价值

日期:2019-05-10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0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泛在电力物联网 国家电网 智能电网

  泛在电力物联网是泛在物联网在电力行业的具体应用,既是技术的变革,更是管理思维的提升和管理理念的创新。泛在电力物联网与坚强智能电网的建设相辅相成,共同构成能源互联网。

201905100952_38064800
 
  泛在电力物联网将电力系统各个环节(发电企业、电网企业、供应商、电力用户)上的人和物、企业和设备全部连接起来,产生共享数据。以电网为枢纽,发挥泛在电力物联网平台和共享作用,为电力系统各环节、各类市场主体提供社会与价值服务,创造更大机遇。
 
  通过对“大云物移智链”等现代信息技术、先进通信技术的充分利用,泛在电力物联网的上述功能得以实现。泛在电力物联网从技术上分为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应用层四个层次,应用层承载对内、对外业务的具体建设,感知层、网络层与平台层则承载数据共享、基础支撑的建设内容。
 
  根据国网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大纲》,国网已做出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到2021年初步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基本实现业务协同和数据贯通,初步实现统一物联管理,各级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具备基本功能,支撑电网业务与新兴业务发展;到2024年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全面实现业务协同、数据贯通和统一物联管理,公司级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具备强大功能,全面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能源互联网生态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