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广西北海鼓励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机组供热改造

日期:2019-05-10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0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机组 机组供热改造 清洁能源替代

  广西北海日前印发的《2019年度北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实施计划》指出:推动工业园区开展“一区一热源”升级改造,鼓励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机组(国投北部湾发电有限公司)继续实施供热改造,在热电联产规划指导下,推动供热范围内热电和燃煤锅炉关停整合。今年底前,基本完成火电、钢铁、焦化、铸造等行业无组织排放治理。鼓励工业窑炉使用电、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或由周边热电厂供热。
 
  《计划》还提出,加快清洁能源替代。配合自治区加快推进“气化广西”工程,按照“宜管则管、宜罐则罐、远近结合、分步实施”原则,以县县通天然气工程为抓手,大力推进“气化广西”工程基础设施建设。
 
  此外,北海市将全面开展每小时10 蒸吨及以下燃煤小锅炉淘汰工作, 2019年底前完成燃煤小锅炉淘汰任务的60%。对10蒸吨以上各类燃煤锅炉加强环境执法监管,严格执行锅炉废气排放标准,对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依法责令限期整改,整改后仍然不符合要求的,不得继续使用。县区建成区原则上不再新建每小时35蒸吨及以下的燃煤锅炉,其他区域原则上不再新建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的燃煤锅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