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北武汉:军运会投入60亿保障电力运行

日期:2019-05-10    来源:长江商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0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军运会保供电 军运会保电配套项目 武汉输配电网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5月9日发布消息,为确保武汉市军运会35家场馆、107家接待酒店及所涉及的变电站、输配电线路万无一失,该公司积极向国家电网公司、省电力公司争取军运会保电专项资金,瞄准北京电力公司奥运保电标准,开展武汉电网运行风险梳理和涉保设备修试校工作,此次军运会预计投入人力3万人,车辆1200辆;涉及军运会保电配套项目890项,总投资规模超过60亿元。
 
  军运会保电范围广要求高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朱涛介绍,军运会保电任务遍布武汉15个行政区,覆盖142家重要客户,包括35家场馆和107家接待酒店,涉及保电变电站136座,输电线路248条,配电线路246条,配电站室(含环网箱)854座。同时,武汉电网上级电源和线路,机场、高铁站等交通枢纽,医疗机构、新闻媒体、城市亮化工程及重要保障道路路灯、重要通信站点等均属于保电范围。
 
  对比其他地区重要保电,军运会保电场馆及酒店更分散、持续时间更长、准备时间更短,这些都决定了保电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严、责任更大。保电工作以“6.30”、“8.31”、“9.30”、“10.31”为时间节点,分为备战、临战、实战、决战等四个主要阶段。目前,备战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果。
 
  朱涛表示,890项军运会保电相关工程建设,目前已开工839项、完工334项。结合军运会期间负荷特点,系统梳理电网运行风险,制定专项预案52个。
 
  武汉市出台《重要活动场所电力配置与电气运行导则》。根据《导则》要求,为35家场馆编制供电高可靠性改造“一馆一案”,联合武汉市市经信委、军运会执委会督导落实。目前除武汉商学院体育馆、阳逻机场以外,其余33家场馆均已开展新建、改造工作。
 
  武汉供电完已完成三轮隐患排查,发现场馆和酒店用电隐患缺陷823处,督导整改143处。开通军运会报装绿色通道,确保客户按期接电。
 
  部分用户内部用电隐患亟待改善
 
  据悉,部分客户对保电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电网企业无权采取强制性整改措施,造成客户内部的供电设备隐患难以及时、有效治理。目前,已完成军运会场馆、接待酒店共10轮用户侧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累计发现安全隐患823处,已督促整改143处,整改率不足18%,特别是天河机场T3航站楼两条用户专线存在较大的用电隐患,前期联合市有关部门进行多次督导,仍未完成整改。
 
  此外,目前,20个改造场馆中,按“一馆一案”要求初步改造完成的4家,处于招标、设计、施工阶段的12家,客户已立项尚未报装的2家,另有2家无改造计划;新建15个场馆,已送电9个,在已送电的9个场馆中有8个与《导则》要求存在差异。107个接待酒店中,107家酒店中有2家正在建设,24家按照“一店一案”有改造计划,81家未同意改造,和军运会高可靠性供电要求相比存在较大差距。
 
  供电部门将促成政府召开全市军运会保电大会,完成三方协议签订,落实客户主体责任。紧密跟进重要客户用电设施改造工作,确保客户侧电气配置与运行标准满足要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