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核电N1-EAM标准化复制推广项目在海南核电全面上线

日期:2019-05-09    来源:海南核电N1-EAM项目部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9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核电 N1-EAM 核电业务标准

  2008年5月8日,奥运火炬“祥云”在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峰顶点燃;2019年5月8日,海南核电接过 “N1-EAM”(核电厂生产管理系统)的火炬,让“中国核电生产管理标准化”的火焰照亮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之路。今天,中国核电N1-EAM标准化复制推广项目在海南核电全面成功上线!
 
  在中国核电领导下,历经三年时间(2015-2017),从开箱即用、使用不顺畅的EAM1.0,到攻坚克难、持续优化开发,最终锻造形成融入了中国特色自主化管理理念、中国核电多堆型生产管理实践为内涵的“中国核电标准化生产管理信息平台N1-EAM 5.0”。这是一次质的飞跃,实现了中国核电生产业务标准化在电厂应用的落地。
 
  2018年2月6日,中国核电N1-EAM标准化复制推广项目正式启动,以核电生产业务标准化为目标,以海南核电项目组和N1-EAM业务标准组为推手、以N1-EAM软件为载体,海南核电迈入了生产业务标准化的“快车道”。“先僵化到固化再优化”,表明了海南核电对项目推广理念的认可和自身的高度自信,更展现了对中国核电全面开展标准化建设的坚定信念!
 
  50余名人员组成的N1-EAM业务指导与技术支持团队,15位海南电厂工作组核心成员,17项数据准备方案、36万条数据、37份差异报告、49份UAT测试脚本、349项开发测试问题、46份培训讲义及考题、62份管理程序,2205人次最终用户培训。项目团队以高度的责任心,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从二月寒冷的海盐到五月炽热的海南,历经一年零三个月,以中国核电生产标准化为蓝图的N1-EAM5.0解决了EAM1.0版本人机界面不友好、业务流程不顺畅、操作繁琐效率低、人因陷阱多等诸多问题,将为海南核电生产管理水平带来新的飞跃。
 
  上下同欲,凝心聚力,N1-EAM标准化复制推广项目在海南核电成功实施,是海南核电践行中国核电“规模化、标准化、国际化”战略的结果;海南核电作为 “中国核电生产标准化”的实践者,将继续用活N1-EAM系统,推动生产业务标准化建设,夯实中国核电“3655”经营管理体系,不断提高生产业务管理水平,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为海南自贸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