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英国无煤电能持续一周 创历史纪录

日期:2019-0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9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电力 无煤电能 燃煤发电

  英国国家电网(National Grid)8日公布,英国全国连续7天没有使用煤炭发电,这是自工业革命以来不使用化石燃料的最长时间,创下历史新纪录。
 
  英国国家电网发布数据,截至当日下午1点,英国已连续167个小时在没有燃煤电厂供应任何电力的情况下生产电能。所有电能来自太阳能、核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
 
  国家电网发言人肖恩·坎普(Sean Kemp)称,“我们打破了没有燃煤的最长时间记录”。燃煤发电是在5月1日中午前中止的。此前燃烧煤炭只提供了少量电力来支持全国电网。
 
  英国商业和能源大臣格雷格·克拉克(Greg Clarke)在向媒体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自工业革命以来,英国第一次整整一周不使用煤炭,这是在全球领先的减排努力中迈出的一大步”。
 
  克拉克介绍,为了应对气候变化,抓住清洁能源增长机遇,英国将在2025年前完全淘汰煤炭能源,建立一个更清洁、更绿色的能源体系。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我们领先世界,我们希望继续打破记录”。
 
  资料显示,在英国能源行业,燃煤电厂正日益被边缘化。英国最后一家燃煤电厂最早可能在2022年关闭。到2025年,英国将完全停止煤炭电力供应。
 
  克拉克称,“英国正朝着成为首个通过立法实现零排放的主要经济体迈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