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课堂 | 日本为何不愿将电线杆改电缆?美国为何还用木电杆?

日期:2019-05-09    来源:史海茗茶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9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知识 日本电线杆 美国电线杆

  如今中国的发展相当迅猛,一线城市的各方各面都体现了现代化都市的特点,去过日本美国的朋友不知道有没有发现这样的一个问题,他们的电线依旧在外面的电线杆上,并没有换成电缆埋在地下,有些比较小的巷子一抬头更是电线交错,而美国甚至还在用木头电杆,这是为什么呢?
 
  有相关数据显示,像伦敦或者是香港这样的城市都是绝对没有电线杆的,但是在日本这个数据仅能达到15%,就算是东京,无电线杆率也不到一半,作为一个发达国家,电力系统也非常先进,为什么在电线杆这方面这么落后呢?这也是有原因的。
 
  首先,我们都知道,日本是个地震频发的国家,一旦出现这样的意外情况,电缆被震断那可一时半会儿恢复不了,还得把地面刨开找问题,虽然有仪器但是也相当费事,如果在中国这样地震不常发生的国家,那修理个一次两次的也没什么,但是太频繁就算了,还是电线杆更好处理一些。除此之外,其他的自然灾害发生也会导致相同的问题,所以日本的电力系统非常反对将电网埋在地下。
 
  另外一方面的原因当然是在资金上,日本的城市上空官线在历史上已经很久了,如果要彻底埋在地下,那就需要消耗大量人力财力,再想想前面的原因,这钱花得真实在是不值,所以电线杆虽然不太美观,但是不影响使用,而且在很多地方还可以用作城市标记,在日本的农村,只有小部分街道有名字,所以这些电线杆还承担起了路标的作用。
 
  那美国又是怎么回事呢?首先,人家不缺森林,所以找个木头杆子实在是太方便了,另外美国的木头电线杆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尽管他们的能源部长也知道,自己国家的电力系统还停留在比较落后的水平,但是如果要换的话,没有上千亿的美元应该是下不来的,同样的问题,既然木头不缺,为什么要做这么多此一举的事情呢?老旧点就老旧点吧。
 
  除此之外,美国人口住的没有我们集中,相对来说要分散很多,所以电网一般都是轻负荷但是需要距离长,很多地方不仅电压等级低,而且相对应的电线重量也小很多,木质的电线杆完全能够承受得住,而且这么长的线路,还是木头线杆更好架设,而且在移动的时候也更加方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