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与三家中国企业签署战略协议

日期:2019-05-09    来源:剑客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9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国际电力 中国电建 中国葛洲坝集团

  业内领先的电站与海水淡化厂开发商、投资者与运营商ACWA Power(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与三家著名的中国企业签署了战略协议。公司分别与中国电建中国葛洲坝集团和中国银行达成协议,为双方在重要的投资合作奠定基础,并在ACWA Power的电站和海水淡化项目中进一步发挥中国制造的优势和专长。
 
  ACWA Power, a leading developer, owner, and operator of power generation and water desalination plants has signed strategic agreements with three renowned Chinese entities on the sidelines of the second Belt and Road Forum for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BRF)。
 
  ACWA Power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培迪-帕德马纳森(Paddy Padmanathan)在签约时表示:“ACWA Power和中国企业不断增加项目合作,不断增强我们和中国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与信任。这已不是单纯的商务往来,还能表明我们多年来建立了紧密的沙中关系。作为致力于以低成本供应淡水与电力并推动相关领域投资的电力与海水淡化领跑者,我们一直都很乐意与能够补充完善公司商业模式、继续相互扩大业务的企业进行合作。我们满怀信心,此次在中国建立的这些合作关系,将会为未来开展全球范围内的合作,打开新的大门。”
 
  首先,在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上,ACWA Power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帕德马纳森先生与中国电建旗下子公司山东电建三公司董事长王鲁军先生签署了工程、采购和施工EPC总承包合同,山东电建三公司成为了阿塔维拉(Al Taweelah)海水淡化项目的EPC总承包商。阿塔维拉位于阿布扎比,建成后将是全球很大的海水淡化厂,每天可以供应2亿加仑淡水。这项合作致力于帮助增加淡水供给,并通过建造和投资来促进社会发展。
 
  在签署了首份协议之后,ACWA Power还和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葛洲坝国际”)达成了协议,ACWA Power董事长穆罕默德-阿博亚扬先生(Mohammed Abunayyan)与葛洲坝国际董事长吕泽翔先生签署了合作协议,该协议概述葛洲坝在2018年成为越南南定IPP电站的EPC总承包商。葛洲坝还将协助项目投资方获得来自中国金融机构的项目融资。南定项目由ACWA Power和韩国Taekwang Power(泰光电力)共同开发,最终总投资成本超过24亿美元。项目第一期装机容量将会达到1200兆瓦。
 
  ACWA Power最后还与中国银行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公司首席投资官拉吉特-南达先生(Rajit Nanda)和中银香港胡志明市分行总经理张炜先生具体签署。这份谅解备忘录包含关于越南南定IPP电站的金融服务协议。中国银行是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并且是南定项目的官方牵头融资行。
 
  4月26日,公司主席穆罕默德-阿博亚扬先生与外国元首和政府官员以及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特定代表,出席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