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英国把700千克高浓铀运往美国进行再加工

日期:2019-0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8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核电 高浓铀加工 美国核电 核反应堆燃料

  据报道,英国核设施退役管理局和美国国家核军工管理局有一个将约700千克的高浓铀从苏格兰北部的敦雷运到美国进行再加工的项目,现已完成。敦雷场址的一批放射性物质运到维克·约翰·奥格罗茨机场,并由C-17军用运输机运往美国。自2016年以来,作为英国对当年在华盛顿举行的核安全峰会承诺的一部分,这些高浓铀已运往美国。
 
  这些来自敦雷的铀计划在美国稀释,并加工成民用核反应堆燃料。稀释后的铀将运回欧洲用于研究堆和制造医用同位素。
 
  编译自俄罗斯卫星社网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