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云南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 供电可靠率达到99.8%以上

日期:2019-05-08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8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电力 农村电网 供电可靠率

  云南省近日发布的《云南省实施“补短板、增动力”省级重点前期项目行动计划(2019—2023年)》指出,强化该省骨干电网、西电东送通道,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网架建设,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提高供电的可靠性和能力;新开工一批大型水电项目,增强电源供应能力。
 
  《通知》指出,云南省将巩固提升煤炭采掘的安全性和推进洁净煤炭技术的普遍运用。启动实施能源网项目113项,计划完成投资2647亿元。行动计划项目实施后, 省内、省际间、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的电网基本构建完成,农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以上,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7.9%以上,农村户均配电容量达到2千伏安。全省电力总装机达到1.1亿千瓦。基本建成全国重要的水电基地、油气基地和国际能源枢纽,能源板块实现增加值约1800亿元左右,成为全省第一大支柱产业。
 
  云南省2016年发布的云南省能源发展规划(2016-2020年)指出, 预计到2020年,在GDP增长率为8.5%的情况下,该省化石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消费之比将达到56.3:43.7。“十三五”期间,云省省能源生产(炼油计入本地生产)增长速度远高于消费增长速度,能源净输出量将逐步增加,预计到2020年净输出量将达到3400万吨标准煤。电力产出大于消费,电力输出量3900万吨标准煤;煤炭产出与消费基本平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