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浙江遂昌:以“遂昌招法”有序推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

日期:2019-05-08    来源:遂昌县府办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8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遂昌抽水蓄能电站 抽蓄电站

  5月5日,遂昌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带队深入该县部分乡镇,专题调研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必须深刻认识建设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对遂昌绿色发展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快工作节奏,体现“遂昌招法”,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项目前期推进过程中有什么困难?”“这里的预装机容量是多少?”顶着炎炎烈日,胡刚先后来到了抽水蓄能电站下库和上库拟选址点位,并与项目建设相关部门、点位所在乡镇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情况及项目推进难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刚指出,抽水蓄能电站建设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该县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力争尽早发挥其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就下阶段工作,胡刚强调,首先要极端重视。要深刻认识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实现“两个较快增长”的重大项目,是当前群众“摸得着”、可预期范围内投资体量最大的政策性项目,对该县“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起着极端重要的作用,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密切配合、创新破难。其次要组建工作专班。鉴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从谋划到落地建设周期长的实际,要在原有“遂昌县抽水蓄能项目谋划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成立项目前期推进工作专班,专项解决项目前期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三要加强对接汇报,争取“入规”。要进一步明晰争取“入规”的路径,积极向兄弟县市学习;要更加细致鲜明地分析项目在遂昌建设的优势,取得技术支撑;要进一步排查项目谋划中的政策、技术参数、资源等障碍,做到项目谋划有的放矢。四要眼观各路,争取外援。要充分发挥乡贤等“遂昌力量”的作用,加强对接,争取借助多方力量共同推进项目建设。最后要加快工作节奏,体现“遂昌招法”,有序推进。把握“实”“准”二字,健全工作机制,主动深入一线,加大协调力度,强化工作举措,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遂昌副县长郭云强参加调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