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投资1.8亿元 湖北1314座水电站被纳入生态泄流监控!

日期:2019-05-08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8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水电 小水电站 小水电站泄流监控

  湖北省水利厅近日透露,该省拟投资1.8亿元建设生态流量泄放自动监控设施,对小水电站和大中型水库生态泄流实施远程监控,确保河道生态流量。
 
  此次计划纳入监控的包括1302座装机容量200千瓦以上的水电站,12座装机容量200千瓦以下的水电站和87座大中型水库。其中,在每座小水电站和大中型水库建设生态流量泄放监控设施,每个监测站点建设水位、流速、流量传感器,太阳能板等设施。目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湖北省发改委正在审定。
 
  湖北省日前下发的《湖北省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2020年底前完成全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其中五类小水电站原则上立即退出:位于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或缓冲区内的(未分区的自然保护区视为核心区和缓冲区);未办理环评手续违法开工建设且生态环境破坏严重的;2013年后未发电且生态环境破坏严重的;大坝已鉴定为危坝,严重影响防洪安全,重新整改又不经济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明确要求退出而未执行到位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