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新疆“三峡”发电洞洞身工程顺利完成贯通

日期:2019-05-07    来源:水电四局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7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尔塔什水利枢纽 发电洞洞身工程 水电四局

  日前,被业内专家誉为“新疆三峡工程”的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2号发电洞洞身工程顺利完成贯通,标志着由水电四局承建的总长9.137千米的1号、2号发电洞洞身工程全线贯通,同时也为工程实现下闸蓄水阶段性目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发电洞主要包括两条发电洞和两条施工支洞开挖支护及混凝土衬砌,其中1号发电洞全长4544.203米,于2019年2月2日贯通,2号发电洞全长4562.038米。
 
  1号、2号发电洞Ⅳ类、Ⅴ类围岩各占48.1%和50.3%,地质条件复杂,穿越的地层有阿尔塔什大断裂带、黄铁矿、石膏层、折叠岩爆的砂质泥岩层和突水突泥的泥晶、粉晶灰岩,局部洞段逸出有毒气体硫化氢及可燃气体,节理裂隙发育、围岩破碎,开挖过程中发生了大大小小上百次塌方。面对施工高风险、高难度,阿尔塔什工程项目部全体员工齐心协力,不畏艰险,严把安全质量关,按照“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早封闭、勤测量”原则进行施工,经过三年的艰苦奋战,克服诸多困难,圆满的完成了发电洞贯通任务。
 
  据悉,发电洞洞身工程全线贯通后,预计将于2019年8月1日实现下闸蓄水目标,计划于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剩余底板开挖施工、混凝土衬砌施工、灌浆施工、连通洞、施工支洞封堵施工及封堵门安装施工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