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安徽合肥:迎峰度夏期间全市电网最大负荷将首破700万千瓦大关

日期:2019-05-07    来源:合肥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7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迎峰度夏 电网最大负荷 合肥电网

  5月6日,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滨湖科学城供电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全市首个供电服务中心,标志着国家电网“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在安徽基层地市实践进入快车道,将通过“大云物移智链”等现代信息技术、先进通信技术的应用,为市民提供便捷的用电服务和更快速的抢修维护。
 
  随着合肥市经济的快速发展,争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级示范区、国家产业创新中心的快速推进,对于电网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据分析预测,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全市电网最大负荷将首次突破700万千瓦大关,达760万千瓦左右,用电缺口压力依然存在。
 
  滨湖科学城供电服务中心的成立,是供电部门在网格化综合服务班组试点的基础上,按照地理环境、用户密度、时限要求、电网情况等要素,实施的分区网格化组织机构变革,推动基层用电业务深度融合,带来的是整个用电服务模式的升级改变。
 
  今后,合肥供电公司将在滨湖科学城全面推进“大云物移智链”等现代信息技术、先进通信技术的应用,实现电网各个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大力提升数据自动采集、自动获取、灵活应用能力。
 
  “比如,你家里电力线路哪里有隐患,每个居民和单位用电特点需求是什么等等都会有大数据及时反馈。”相关人士介绍,有了这些尖端技术的应用,针对示范区内重点与典型用户,供电部门能够为辖区内的统建住宅小区提供精品服务,也可以在新能源用户运营、工业企业综合用能、政府智慧能源综合数据等多方面,探索实践新型服务模式。
 
  按照新一轮供电专项规划,合肥未来将规划加快在高新、新站、包河、庐阳等地设立专门园区供电所及客户服务分中心,为各区域大型客户、市民实现更加便捷的服务方式,以及更快速的抢修运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