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华电福新:水电复苏,煤价下降

日期:2019-05-07    来源:格隆汇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7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福新 水电发电量 火力发电 火电燃料成本

  概要:华电福新2019年一季度发电量同比增长1.5%,增长主要受水电板块发电量复苏驱动。基于中国会计准则下期间净利润同比增长13.3%,但归属股东净利润受永续权益分派增加使盈利增长有所抵消。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的业务运营表现符合预期,并且盈利增长能见度较高,我们预期火电燃料成本下降将为公司带来额外的盈利增长。
 
  一季度净利润长同比增长13.3%。华电福新录得中国会计准则下运营收入人民币44.28亿元,同比增长1.5%与发电量增长速度一致。运营成本同比下跌1.2%至人民币27.79亿元,我们认为成本下降主要来源于火电板块煤炭燃料成本下跌。主要开支方面与2018年一季度相比大致保持稳定,而有效税率则随收入结构改变同比上涨了6.2个百分点。基于中国会计准则净利润为人民币7.47亿元,同比上涨13.3%。若扣除永续权益分派,我们测算归属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6.33亿元,同比增长4.8%。
 
  运营表现仍按预期轨道行进。一季度,1)水电板块呈显著反弹,发电量同比增长61.2%,而火电板块则受水电恢复发电量同比下跌26.5%,但水火合并发电量同比仍然实现发电增量为3.8%;2)风电发电量同比下跌7.0%,主要由于一季度北方地区风资源条件弱于去年同期;3)分布式业务发电同同比也下跌5.5%,我们预期新投运的分布式机组仍需要时间来逐步增加发电量产出。我们认为水电业务的恢复仍然是2019年的业务关键,并且目前公司的运营表现仍在我们对于全年的业务预期的轨道上稳定运行。
 
  火电业务板块或将在在2019年带来惊喜。管理层透露火电单位燃料成本较去年同期降低了15.2%至每兆瓦时人民币228.7元,目前显著低于我们对于全年燃料成本每兆瓦时人民币241.0元预期。在过去的2017/18年,火电业务板块受到煤炭成本高企的影响处于盈亏平衡线上,我们预期煤炭价格的回落将使2019年火电板块获得利润反转,为华电福新带来显著的利润贡献。
 
  维持买入评级。2019年,我们认为华电福新具备较高的盈利增长能见度,其增长将主要来源于水电板块的复苏以及火电板块的利润反转。基于目前5.4倍2019年预测市盈率,我们认为公司的估值水平显著落后于公司的盈利增速。我们对公司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维持每股2.00港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