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福建全省首座20千伏出线的公用变电站在晋江投入运行

日期:2019-05-06    来源:泉州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6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园变电站 公用变电站 晋江变电站

  4月30日,泉州供电公司顺利完成110千伏智能园变电站启动送电,标志着全省首座20千伏出线的公用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
 
  110千伏智能园变电站位于晋江市集成电路产业园内,总建筑面积1340平方米,远期规模为变压器3台6.3万千伏安,110千伏采用双回出线,互为备投方式,提高供电可靠性。变电站24回出线侧采用20千伏电压等级以用户专线形式向矽品电子(福建)有限公司供电,不仅能保证电能质量,还可以提供充足的电能供应。
 
  敢为人先 开拓电网新领域
 
  “项目需要配套建设一个专用变电站,变电站低压侧出线采用20千伏电压等级,但此前福建全省从来没有采用过这种电压等级。”一道难题摆在泉州供电公司的面前。
 
  该公司立即上报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实施特事特办,短时间就完成全部审批手续,同时密切跟踪协调工程进展,2018年7月,开始规划筹建110千伏智能园变电站。2019年4月,完成了启动送电。
 
  为了满足矽品电子的特殊供电要求,该公司有效利用站点资源分布,同时配合晋江市政府的招商引资战略以促进晋江市集成电路产业园的进一步开发建设。
 
  矽品电子(福建)有限公司是集成电路封装重点项目,项目分为三期建设,2019年厂房满载用电约22000千瓦。变电站投运后,不仅能满足矽品电子的用电需求,还进一步提高了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的供电可靠性。
 
  主动作为 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以最快的速度响应企业需求,以最强的力度服务地方发展,泉州供电公司在不断提高供电可靠性的同时,将更多精力放在了优服务、降成本上,让企业看得到“晋江速度”,感受得到“电网温度”。
 
  一直以来,该公司把服务台资企业作为工作重点,关注企业发展态势,注重技术优势,通过走访、调研形式,了解台商企业生产状况,为企业提供科学用电、节能降损等方面的技术支持,指导企业做好用电设备缺陷管理和日常维护工作,提高安全用电意识。
 
  同时,该公司通过建立重点建设项目和大用电需求项目跟踪制,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用电报装手续。面对台企的不同需求。设立大客户经理服务团队,为每个台企配备一名客户经理,实现服务快速响应,让台资企业用电放心、安心、舒心,为台企发展打造良好的用电营商环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