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2018年净利同比增105.43% 东旭蓝天发电能力领跑同行业

日期:2019-05-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6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旭蓝天 东旭蓝天年报 环保新能源综合服务

  东旭蓝天4月29日晚间发布2018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76亿,同比增长6.7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11.18亿元,同比增长105.43%。
 
  2018年,公司光伏电站运维能力突出,发电能力领跑行业,环保发展进入快车道,核心能力不断提升。同时,公司还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实现了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作为国内领先的环保新能源综合服务商,东旭蓝天在2018年凭借独有的“智慧能源+环保治理”创新模式实现迅猛发展。并入选MSCI成份股与深股通标的股,成为资本市场中环保新能源龙头企业。
 
  打造“智慧能源+环保治理”的创新模式
 
  作为国内领先的“环保新能源综合服务商”,东旭蓝天将“智慧能源+环保治理”创新模式作为当前发展的核心模式以及新的强劲增长点,并凭借独特的商业模式、强大的产业整合能力及市场开拓能力等优势,通过打造综合化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智慧能源运营服务、生态环境治理等一揽子绿色发展解决方案,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得以提升。
 
  据了解,东旭蓝天已逐步构建起包括生态治理、环境修复、美丽乡村三大方向的大型生态环保板块,构建了遍布华东、华北、华南的环保板块战略性布局,与新能源业务的协同效用正在不断增强。
 
  数据显示,该公司生态环保板块营收占比已由2017年的9.88%迅猛上涨至2018年的35.92%,实现31.17亿元。
 
  今年3月,卢召义出任东旭蓝天总经理,为该公司绿色产业发展再添助力。据了解,卢召义具备20年生态环保产业从业经历,并拥有央企和民营上市龙头企业以及世界500强企业工作经历。就任东旭蓝天总经理后,卢召义将进一步深化东旭蓝天“环保新能源综合服务模式”。卢召义计划,再用3-5年时间,将华融环保产业园打造成静脉产业园标杆项目和样板工程,同时陆续在四川、山东等地复制这一模式,从而进一步构建智慧能源与环保平台协同的整体性优势,使“智慧能源+环保治理”创新模式成为新的强劲增长点。
 
  全年发电量10.89亿度领跑行业
 
  走强大电站装机容量的支持下,东旭蓝天展示了领先同行的发电能力。年报指出,东旭蓝天报告期内自主开发投资的各类光伏电站并网容量累计达1.16GW,位居2018年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第181位。公司已建成电站批复电价维持二十年不变,可为公司带来持续稳定的业绩保障,是公司重要的压舱石资产。
 
  同时,东旭蓝天长期重视光伏电站的精细化管理,执行到位。同时,在确定投资决策和进行电站选址时,也科学而灵活。报告期内,汪清二期光伏扶贫项目、湖南兰天汽车城项目、宁夏青铜峡、海南文昌渔光互补、郑州金戈铁马、湖北鸿路钢构等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
 
  同时,东旭蓝天电站运维体系资产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持续提升,发电能力领跑同行业。
 
  对于智慧能源业务未来发展的规划,东旭蓝天表示,公司的光伏资产是非常良性的、可持续的优良资产,公司将会持续加强对光伏资产的投资,将光伏资产定位成公司未来发展的压舱石。
 
  除光伏电站外,东旭蓝天还不断进军新能源其他领域,2018年,公司风电项目实现重大突破,承接的内蒙古阿拉善100MW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取得了公司在风电工程建设方面的重大突破;公司自主开发的张北100MW平价风电项目,被列为国家首批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在燃气业务方面,公司已获取邢台开发区燃气特许经营权30年,邢台开发区天宏祥燃气管道已接通园区用户。
 
  产业扶贫持续发力
 
  在产业迅猛发展的同时,东旭蓝天还认真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通过产业扶贫等多种举措,精准发力、持续发力,践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
 
  报告期内,该公司吉林汪清二期30MW光伏扶贫项目于2018年6月25日并网。该项目建设总投资2.19亿元,占地面积约125公顷,建设30MW集中式光伏电站打造农光互补的生态产业园。由公司建设的汪清一期项目已于2017年实现并网,是吉林省2017年度最大的单体产业扶贫项目。
 
  截至目前,汪清一期与二期项目的累计投资额已达10.15亿元,年可提供扶贫资金1500万元,帮扶贫困户5000户,极大地推动了全县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事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