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一季度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5%

日期:2019-05-05    来源:广州电力交易中心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5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社会用电量 南方电网 电力交易

  4月29日,南方区域电力交易机构2019年一季度工作例会在广州南沙召开。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张勉荣董事长、钟声总经理,南方区域各省区电力交易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钟声总经理主持会议,张勉荣董事长作总结讲话。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通报了2018年度南方区域电力市场整体情况及2019年一季度南方区域电力市场运行情况。2019年第一季度,南方区域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的发展态势,供需矛盾仍然突出,市场建设稳步推进,清洁能源消纳成效显著,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25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全网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814.7亿千瓦时,平均释放红利7.5分/千瓦时,市场化占比37.6%,西电东送电量41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9%,有力应对云南汛前来水持续偏丰、水电蓄能同比大幅增加的严峻形势,充分发挥了大平台资源配置优势。此外,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正按计划有序稳步推进。
 
  会议安排有关单位通报了南方区域统一交易平台业模集中编制工作初步成果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南方区域交易机构协同专题研究进展情况,重点研讨了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协调细则,审议并共同签署了《南方区域电力交易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公约》,会议达到了联系指导、协调服务的预期效果。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勉荣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交易平台的建设工作;做好省间市场交易配合工作,密切关注富余水电情况,全力做好清洁能源消纳;联合开展统一电力市场重大专题研究,共同推进南方区域统一电力市场建设;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建设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落实职责与分工,研究构建共同防御体系;各交易机构要将公约的宣贯执行作为促进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和电力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共同打造和维护公平、公正、公开的电力市场交易环境,提供规范、公开、透明的电力交易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