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我国首个“核蓄一体化” 项目稳步推进

日期:2019-05-05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5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蓄一体化项目 漳州核电项目 云霄抽水蓄能项目

  全国首个按照“核蓄一体化开发运营”新模式开展前期工作的核电项目——福建漳州核电项目一期工程目前已基本完成四通一平,同时已全部完成项目用地近3000亩的征迁工作。
 
  信息显示,与漳州核电配套开发建设的云霄抽水蓄能项目建在云霄县火田镇,规划建设6台30万千瓦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总投资100亿元,已列入国家“十三五”水电发展规划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目前正在开展可研工作。
 
  云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由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负责运营,项目建成后,将配合核电运行,承担福建电网的调峰、填谷等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