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落实“三型两网”战略部署 国网安徽电力成立数据中心

日期:2019-05-05    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5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电力 数据中心 电力数据

  近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数据中心挂牌成立,这是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三型两网”战略部署,贯彻国网安徽电力“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
 
  据介绍,成立后的数据中心负责企业级数据仓库规划设计、建设运营,承担数据资源归集、治理、共享、开放、应用、安全等具体工作,实现跨层级、跨部门、跨系统、跨业务的数据共享和应用,深入挖掘大数据价值,推动数字化与企业运营管理深度融合,为国网安徽电力经营管理和重大决策提供坚强支撑。
 
  2017年以来,国网安徽电力围绕数据应用、数据治理开展了大量基础性工作,通过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建设实现对ERP、生产、营销等35套业务系统数据资源的汇聚、清洗,形成国网安徽电力企业运营数据资产;以应用为导向建立数据质量监测、治理、反馈常态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数据质量;探索业务数据应用体系,挖掘数据资产价值,先后开展了十余项大数据分析应用场景建设工作,通过各类应用场景的建设,在消除业务之间的数据壁垒、各项业务数据开放共享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国网安徽电力数据中心将以企业级数据中台建设为契机,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构建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安全保障体系,加强数据资源的共享服务和价值发掘,深化数据创新应用,真正实现“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的支撑效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