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张扬民:我国大部地区即将进入主汛期 严密监控水电站大坝运行

日期:2019-05-05    来源:央广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5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工作 水电站大坝 电力安全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目前,我国大部分地区即将陆续进入主汛期。国家能源局日前表示,电力行业要充分认识自然灾害对防汛抗旱工作的挑战,需提前准备,超前防范,全力保障2019年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工作取得成效。
 
  今年我国南方地区入汛较早,根据中国气象局预测,今年我国部分地区可能有较重汛情并发生阶段性洪涝灾害。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副司长张扬民表示,各单位要坚持以防为主,积极部署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检查。
 
  张扬民:严密监控水电站大坝运行,严格服从防汛指挥机构的统一调度;通过科学研判主动掌握汛情形势,通过科学调度发挥水电综合功能,通过科学处置有序实施应急抢险;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汛期灾情的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提升应急能力,构筑齐抓共管的坚强防线。
 
  张扬民同时提醒,电力行业首先要关注台风、强降雨、洪水等极端天气直接对输配电线路、发电设施、水电站大坝、燃煤发电厂贮灰场等可能造成的安全影响;还要关注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对电力企业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潜在威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