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同意向埃塞俄比亚电网建设投资18亿美元

日期:2019-05-0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5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塞俄比亚电网 电网投资 中国电力投资

  据埃塞俄比亚当地媒体报道,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已宣布将向埃塞俄比亚的输配电网络投资18亿美元。
 
  该协议是在埃塞俄比亚总理Abiy Ahmed访问北京之后达成的,他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进行了会谈,后者同意组织这些资金。
 
  埃塞俄比亚已将其估计的60GW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作为其15年增长和转型计划的基石。该国目前拥有约4.5GW的装机容量,人口超过1亿,其电力需求每年增长约30%。
 
  目前,该国有30%的人口拥有稳定的电力供应,而在有电网覆盖的地区,只有60%的家庭是可以获得电力的。为改善这种状况,政府制定了建设9,000公里配电线路和19,600公里输电线路的计划。
 
  虽然埃塞俄比亚经济自2006年以来每年增长10%以上,但它正在努力偿还其外债。在Abiy Ahmed总理访问期间,中国同意取消其债务累积的所有利息,估计在120亿至200亿美元之间。
 
  然而,缺乏资金正在制约基础设施投资。根据埃塞俄比亚交通运输部透露,由于缺乏资金,在Awash和Hara Gebeya之间建设埃塞俄比亚电气化铁路在过去九个月里进展甚微。
 
  交通部长Dagmawit Moges告诉埃塞俄比亚议会,该项目的建设从该国东部延伸至北部,过去五年仅完成了54%的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