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220kV变电站已开建 工期半年

日期:2019-05-05    来源:新京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5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 220kV变电站 特斯拉变电站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进度比预期更快。新京报记者获悉,作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配套工程之一,其220kV变电站已于4月18日正式开建,预计施工周期为6个月。
 
  据了解,该变电站总投资额为7222万,全站基础一次性建成,土建部分分二期3个阶段建成,电气部分分三期4个阶段建成,建成后将满足特斯拉超级工厂(一期)的用电需求。
 
  另据环评报告透露,不同于传统的整车厂只包括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车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还包括座椅、动力系统、电机三个产品的生产,产品链较长,自产部件为整车使用,但不涉及电池生产,而是外购电池进行动力系统组装。
 
  报告披露了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施工时间节点,其施工将分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完成整车四大车间——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及配套工程的建设,预计于今年9月完成;第二阶段将完成座椅生产区域、动力系统车间、电机车间的建设,预计与明年3月完成。
 
  最新消息称,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加紧建设,目前钢结构屋顶网架吊装与屋面铺装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5月完成总装车间建设。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今年1月7日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将分两期实施,项目总投资140亿元,一期建成后年产15万辆纯电动整车,生产车型为Model 3,未来还将生产新车型Model Y。
 
  今年3月,特斯拉宣布已与中国建设银行公司(上海浦东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和浦发银行达成贷款协议,双方将签订为期一年、总额不超过5.21亿美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的贷款协议,资金用于建设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
 
  特斯拉在日前发布的一季报中透露,上海超级工厂搭建的第二代Model 3生产线,预计单位产能的成本将比美国费利蒙超级工厂减少50%。在其后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预计在今年年底前上海超级工厂将实现每周生产1000至2000辆汽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