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年送电140亿千瓦 金中直流迎入夏用电高峰前检修

日期:2019-0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5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中直流工程 西电东送 ±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

  4月20日至5月1日,西电东送主网架入桂重要线路金中直流线迎来入夏用电高峰前检修期,截止4月28日,超高压柳州局已完成所辖金中直流线路检修各项工作,其中共出动170人,完成工作项目45项,完成161个设备预试、235个设备的维护、226个设备的清扫、88面屏柜的控保定检,并开展26项消缺和3项隐患治理工作。
 
  金中直流线金中直流工程是西电东送重点项目,同时也是全国首条落点广西的±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工程西起云南丽江金官换流站 ,东至广西柳州桂中换流站 ,线路全长1105公里 ,输送容量320万千瓦 ,每年可向广西送电约140亿千瓦时,可满足两个柳州市的用电量。
 
  今年3月,柳州局在利用无人机班巡视时,发现位于河池东兰县山谷顶的金中直流1722#塔大号侧右侧约70米处地线有一处断股。在长时间受风力作用和高温天气影响下,可能使断口地线大面积散股脱落,极易与导线短接造成放电跳闸,影响线路稳定运行。
 
  为及时消除该缺陷,柳州局迅速安排运维班组进行现场勘查,了解作业塔位交叉跨越、作业塔基面等情况,识别梳理作业危险点制定出专项安全措施,并根据1722#塔金具等各项设计参数,综合专家组意见,制定专项技术方案。
 
  4月23日,停电检修期间,柳州局检修小组在完成准备工作并确认各项安全技术措施落实到位后,由检修小组成员方良斌单骑飞车,出线70余米,悬挂在100余米高空开展断股地线修补作业。作业塔位处于山谷之间,作业点坡度较陡、档距弧垂较大,给修补工作增添不小的难度。
 
  但通过修补人员扎实的技术和其他成员默契配合,大风、高温、体力过度消耗等影响因素一一被克服。历经5小时连续作业,最终断股导线修补工作顺利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