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浪潮亮相5G创新发展峰会,携“+5G”开启破冰连接之旅

日期:2019-04-26    来源:浪潮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6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浪潮集团 5G 物联网业务

  5G新纪元已来,从中国移动 5G 联创中心、中国移动边缘计算实验室、中国电信 5G 创新合作生态圈到中国联通边缘云生态圈。浪潮正在 5G 发展道路上快速破冰,一路前行。
 
  在2019上海 5G 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上,浪潮集团副总裁崔洪志与中国联通、腾讯、阿里、华为、微软、Intel、联想等厂商领导共同启动“中国联通 CUBE- Edge 平台商用计划”,浪潮与中国联通将在边缘业务平台 CUBE-Edge 建设开展全面合作,并将基于双方优势打造端到端解决方案和创新业务产品,推动 5G 边缘云应用领域持续创新。
 
  崔洪志表示:“浪潮将抓住 5G 带来的产业数字化加速转型机遇,成为领先的 +5G 平台产品和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供应商,全力推进多行业 +5G 应用场景落地。” “+5G” 是浪潮基于领先的 IT 技术、长期的行业信息化实践和对网络云化转型趋势的深入理解,在 5G 时代面对行业数字化转型提出的创新理念。也正如其内涵所示,浪潮正逐渐在 5G 的全球竞争赛道中快速破冰,从行业诉求出发,结合自己的优势,找到发力点。
 
  “5G 时代,浪潮愿使每个产业都有属于自己的柔性的、定制化的、专属的 5G 网络,这也是浪潮 +5G 的使命。”在 5G+物联网(IoT)论坛上,浪潮林巍用这句话作为对 5G 时代下物联网发展的展望。5G 时代,从价值链合作到生态圈建设将成为不可阻挡的发展潮流,万物互联的背后,除了生态的合作,还有技术与场景、网络与应用的融合。“连接”成为一个关键词。林巍认为,每个组织在全面数字化过程中,除了需要解决单点的连接能力,还要建立更广泛的连接,打造面向行业的柔性网络能力至关重要,这种柔性的网络能力是跨 IT 和 CT 的。长期深耕各行业的积淀,使得浪潮在全面数字化转型进程中,具备独特的连接与融合优势。
 
  在平台层面,中国联通引入了全球领先的物联网连接管理技术,与全球超过50家运营商使用同一平台,具备全球一点接入、统一部署的能力。浪潮期待与联通合作,融合大数据、AI能力,将 IOT 平台进一步做厚,增强面向行业客户的可再运营物联网业务,将能力叠加、连接增强,让企业顺畅拥抱数字化,让 5G 与行业应用完美结合。
 
  随着 5G 冲锋号正式吹响,浪潮将以“+5G”战略指引,携手合作伙伴,聚焦行业,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