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浪潮“+5G”:全力布局边缘计算

日期:2019-04-28    来源:浪潮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8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5G 通信网 数字化服务

  边缘计算启用初期,和各行业产生“碰撞”较少,浪潮集团副总裁林巍表示,今年边缘计算应用将会从点状到多点状。明年5G 商用,边缘计算就是其面向行业应用的最佳发力点,边缘计算将进入大规模部署阶段。边缘计算不再“边缘”。
 
  那么,如何才能把握机遇期呢?作为中国领先的“云+数”新型互联网企业,浪潮在移动边缘计算已然展开了深度布局。
 
  新视角:从顶向下定义网络支撑需求
 
  5G 将给 SDN/NFV 的发展带来重要的推动力,SDN/NFV 也将是5G 网络的重要支撑技术。5G 是一个标准产品同步甚至部分产品领先于标准的时代。林巍说:“在过去通信行业的视角往往是从底向上的,即先定标准再做产品,通过标准化的网络能力去提供面向客户的连接产品,这种传统思维,已不适应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大环境下对5G网络支撑的新需求。”
 
  林巍认为,5G 网络将加速各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最终的“杀手级应用”一定在 To B 上,5G 网络的主要能力将是面对行业进行支撑。对于行业客户而言,需要的是新一代融合 IT 和 CT 的新型基础设施,IT 和 CT 的边界将不再是楚河汉界般清晰。
 
  因此,面对不同的行业、甚至不同的客户,需要通过定制化的 CT 能力以及融合的 ICT 基础设施能力,满足自身业务发展需求。林巍认为,不妨以从顶向下的视角入手,从产业角度来重新定义网络能力诉求,加速行业和5G 的融合。做到对行业诉求的快速响应,从而不断提升网络能力。
 
  新生态:打造云网协同开放架构
 
  林巍表示,浪潮积极布局云化网络新业务,为5G 时代发展探寻新的突破口。基于领先的全栈 IaaS 产品能力以及体系化的 PaaS、切片编排、持续集成和智慧运营能力,在2018中国移动合作伙伴大会上发布了面向下一代云化网络的开放架构,以“平台+生态”模式,打造开放生态,构建支撑数字化转型的下一代网络整体解决方案。
 
  基于浪潮的云化网络开放架构,可以支撑行业内各类型网络能力生态伙伴(VNF厂商)持续创新,形成面向多行业百花齐放的网络支撑能力,助力运营商打造全面支撑数字社会的新一代网络。浪潮也将推动运营商网络能力与行业解决方案深度融合,共同服务垂直行业场景创新。
 
  新理念:“+5G”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
 
  5G 面对产业的诉求要求及时响应,灵活多变。林巍认为,多样化的网络诉求,需要在标准化能力的基础上再叠加一层,并提到浪潮“+5G”理念。“从行业诉求触发,在标准化的基础上定义出新的产品,用新的能力支撑这个行业。这就是我们+5G 的出发点,把行业的诉求转化为对通信网的诉求。”林巍表示,浪潮+5G 平台将聚焦边缘计算,构建边缘计算网关 iMEC 和边缘计算业务平台 iMESP,打造行业应用和5G 公共网络的连接器,加速5G 和行业应用融合。增强5G 面向行业的柔性网络能力,提升5G 产业。
 
  新视角、新生态、新理念。浪潮将抓住5G 带来的产业数字化加速转型机遇,成为领先的“+5G”平台产品和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供应商,全力推进多行业“+5G”应用场景落地。融合“云数智+5G”,以平台+生态模式建立和产业生态伙伴的广泛合作,提供更多政府、企业和个人所需要的数字化服务,加快成为领先的“云+数”新型互联网企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