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浙江温州:洞头供电公司完成变电站综合检修 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日期:2019-04-30    来源:温州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30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变电站检修 电网安全

  4月28日凌晨4时42分,百岛变电站内仍是一片忙碌的景象,110千伏百岛变复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随着国网温州市洞头区运维人员周文强向地调汇报“10千伏I-II段母分备自投由信号改为跳闸操作完毕”,历时六天的110千伏百岛变综合检修工作终于落下帷幕。
 
  本次百岛变电站综合检修工作自4月22日开始。其中,综合检修工作安排开展1号主变、2号主变、苏起百1089开关、苏步岛1088开关、110千伏桥开关等例行试验、保护及测控例行试验、水冲洗、搭接面发热消缺处理等综合检修工作,同步开展相关设备消缺、隐患治理、反措及精益化评价整改等工作。该公司变电运检班成员为了使本次百岛变复役工作顺利开展,他们提前熟悉工作内容,认真做好倒闸操作的各项准备工作,并重点强调应严格执行变电站倒闸操作“六要、七禁、八步”的规范要求,认真落实安全措施。严格执行验收标准化作业流程,层层把控,对变电站内一次设备、保护屏、软硬压板投退恢复等进行认真细致的验收检查。
 
  本次百岛变电站综合检修任务跨度时间长、工作面广、操作量大,也是自百岛变下放以来,该公司变电运检班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为应对本次任务,该公司2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驻扎在变电站,通宵达旦、加班加点,全力支持综合检修及停电操作工作。此外,以本次110千伏百岛变综合检修工作为契机,瑞安、乐清、永嘉等兄弟单位也派出技术人员参与到本次工作中,一起在现场工作中学习交流,积极响应温州供电公司提出的属地化检修工作模式。
 
  随着本次工作的结束,“体检”后的110千伏百岛变也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它以崭新的面貌为洞头电网输送安全可靠的电源,为服务洞头经济建设和发展、点亮海岛万家灯火发挥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