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召开专题会议安排落实电力监管统计信息报送工作

日期:2019-04-30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国际电力网

2019
04/30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监管 甘肃电力 电力监管信息统计

  为进一步强化电力监管信息统计工作,抓好2018版电力监管统计调查制度的落实,4月25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在兰州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安排落实2019年电力监管统计信息报送工作。会议有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和甘肃省274家发电企业参加(含今年新纳入电力监管统计系统的48家新能源企业)。
 
  会议传达了国家能源局电力监管统计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解释了2018年新版《电力监管统计调查制度》,进行了2018年年报数据审核,邀请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专家对2018版电力监管统计信息报送用户操作平台进行了培训讲解和现场答疑。
 
  近年来,甘肃省新能源迅猛发展,甘肃能源监管办按照能源局要求,严格将太阳能(3.690, 0.04, 1.10%)发电、生物质发电等新能源发电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纳入统计范围,同时强调了随着发电权交易、大用户直购电等市场化的推进,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要严格及时报送“发电权交易执行情况表”等有关报表。
 
  下一步,甘肃能源监管办将加强对统计数据及时、真实、准确报送的监督,更加客观反映甘肃电力发展形势和电力市场建设进展情况,为电力监管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