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尼日利亚奥贡运维项目部全厂8台燃机通过电网容量测试

日期:2019-04-30    来源:山东三建

国际电力网

2019
04/30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机电站 电网容量测试 尼日利亚电站

  2019年4月27日凌晨4时,由中国电建所属山东三建的调运单位——华丰伟业公司负责运维的尼日利亚奥贡8×42MW燃机电站全部8台机组在带基本负荷连续运行4小时后,圆满完成本年度电厂全厂可用容量测试,测试结果为申报容量的99.2%,顺利通过了NBET(尼日利亚大宗电力交易中心)验收。
 
  该试验结果不仅作为年度电站容量调度分配依据,更关乎业主因非自身因素造成的发电损失所获得的国家补偿费用。对此,业主高度重视本次测试,于4月18日通知项目部要求全力确保通过该测试。
 
  尼日利亚项目电站全厂共8台机组,每台额定功率42MW,业主申报容量为每台38MW,共计304MW。但由于尼日利亚气候炎热,机组实际出力很难完全保证达到该要求。
 
  为确保容量测试的顺利通过,项目部组织成立了本次容量测试的专项工作小组。由项目领导牵头,各专业负责人具体负责,根据各机组的实际性能,统筹安排、具体部署,在安全运行基础上制定可行性测试方案,并对可能发生影响测试的问题、事件等隐患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
 
  4月19日至4月25日,正值业主复活节假日期间,生产部全体人员对相应机组进行了水洗和更换进气滤网等操作,并且对全厂机组及各个系统的缺陷隐患进行了深入排查,对以前各机组故障常发点再次进行了维护检查。
 
  4月26日凌晨1时,接业主紧急通知,由于NGC(尼日利亚天然气公司)供气管线有泄漏点,需要停供天然气进行管道维修,所有机组停运,直至26日下午16时天然气压力逐渐恢复。项目部立即按照试验前制定的应急预案有条不紊的协同指导业主利用4个小时时间启动全厂8台机组,并在指定试验时间前达到了全厂机组满负荷运行。
 
  4月27日0时,试验开始。项目领导坐镇一线,现场指挥,各专业值班人员按照既定方案,坚守各自岗位。大家一丝不苟,分工明确,严格把控试验每一环节。截止到凌晨4时,尼日利亚项目部2019年度全厂可用容量测试圆满结束,测试结果为申报容量的99.2%,超出合格标准3.7%。
 
  此次试验成绩的取得,与项目部平时对全厂设备的精心运行维护和对此次测试的精心准备、统筹策划是密不可分的。为做好项目运维,项目运维团队精心制定了严谨的运行维护计划,并在日常运维中严格执行,促使本电站实现了全厂机组全年保持8台机可用。与之相对比,业主“太平洋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另一座同规模电站在此次测试中申报容量仅为263MW。接下来,项目运维团队将以通过此次试验为契机,进一步发扬“主动、担当、执着”作风,全力以赴,精心组织,推动项目运维工作稳步开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